你却太轻狂又太落寞

你猜这是什么

我现在的圈名实际跟我真名是同个姓。不是刻意取的,我这个人起名向来都是语文课取的,怎么取呢,翻书,先翻古诗,然后再找两个好听的字,比如以前先选好“万山”,再一个一个套那些我知道的姓,哪个顺耳用哪个。现在叫独倾,很多人都觉得这个好听,文雅,显得我这个人很有文化。高中的朋友们可能比较清楚我为什么叫这个,《琵琶行》嘛,我其实不会背这一句,我上课不务正业,老师在上面讲课讲的眉飞色舞,我在下面想,诶这个不错,我拿来取个名字。接着又开始套姓,李独倾,王独倾,张独倾,怎么想都是不合适的,太多人姓李姓王姓张了,顺便来个龙套,大一些的就是老王老李老张,小一些的就是小王小李小张,还有些走心的,就是王二张三李四。挺没劲的,然后继续套,最后就姓了林,我当时觉得姓林挺好,特别好听,取完美滋滋的,过了会才想起来跟我本名同姓。
很多人说我真名好听,虽然我也搞不懂好听在哪里,反正他们夸我我就认了,这样都开心,别的什么我都去他妈的。我的真名其实是写错了的,本身应该是“书扬”,结果我爷爷去登记的时候那个人莫名其妙写成了“舒扬”。这么多年了我妈因为懒不想给我改,然后就这么叫下去了。但是他们每一年都要讲一遍。我现在在想,我爷爷是个校长,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呢?里面说不定还有些奇妙的渊源,不过我不知道罢了。
我一直觉得名字还是很重要的,就比如我喜欢郁达夫,实际上开始是觉得这个人名字真好听,我也搞不懂为什么会觉得他名字好听,开始想可能因为他姓“郁”,后来一想,要是有个人叫郁金香,我会觉得酷吗?我肯定不会,我估计还要编个段子笑话他,即是他写东西很好,那也不影响我编段子笑话他,你看曼森唱歌那么好听,我们照样天天说他胖,像个球,一个道理。不过要是真有个人叫郁金香,他写什么我估计都不想看。
不过我觉得相貌跟名字真的非常影响别人对你的印象,比如说你长得美若天仙,但是取了个土里土气的名字,我在这里就不举例了,毕竟我想不出来这种名字,就会导致我觉得你是个乡下来的傻姑娘还可能担心你被骗炮。再比如王小波,有个版本的书封面有他的照片,还是特别丑的那种,导致我跟我的小姐妹实在没法忍受,差点错过他。后来我们就换了一个版本的书,现在我的小姐妹天天跟他讨论他。
其实作为颜狗这一点很多人都批评我,说做人不能以貌取人云云。我反正是不听的,我觉得这个建议在我小学我就知道了,你想想我为什么明知道就是不听呢,肯定有我的原因的,所以天天跟我说有什么用呢?再说了,一个圣人一般的乞丐跟一个衣冠楚楚的禽兽站在你面前,你选哪个呢?尊从本心吧,朋友,不要自己骗自己了。
说起来这个东西其实是个自我介绍来着的,我写到这里才想起来。我为什么这么写自我介绍呢,就是因为那种大家好开头的东西我听腻了写腻了。而且我一直觉得我很与众不同,我到中考前都相信自己是个魔法师什么的,不堪回首的中二黑历史,但是现在你要是问我,我觉得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异于常人的超能力,我觉得我肯定还是有的,比如特别能吃,特别能睡。正因如此,我才把自我介绍写成了这样,总之谢谢你看我在这里讲了这么多废话。
新年快乐,祝各位一夜暴富。

评论(16)
热度(9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碳烤人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